【三无xYUKIri】二次死亡【镜音双子11周年】(人声本家)


【三无xYUKIri】二次死亡【镜音双子11周年】(人声本家)

665405播放 · 2117弹幕

小天使们生日快乐!!!
V本家:av39071586
演唱:YUKIri x 三无Marblue
策划/作曲/文案:著小生zoki(半木生)
监制:大攻
作词:cosine余弦(半木生)
编曲/混音:海鸟
后期:三无Marblue
曲绘:Mikka(半木生)/竹钐
视频:AKAMEI
LOGO设计:阿拾(半木生)
鸣谢:毛毛虫p(半木生)
出品:半木生工作室 x bilibili音乐
故事文案:
《二次死亡》
90世纪,科技的发达足以连普通人的生命价值都发挥到淋漓尽致。每个人自出生便在大脑植入了一块磁铁大小的芯片,人一生的记忆、感知均储存于此。但凡遭遇意外死亡,芯片会自动发出信号,通过电子数据库第一时间通知周围的警察,然后将芯片回收至政府设立的技术舱里。有遗愿未了的人,会被抽取芯片移植在电子改造人的头颅里,没有遗愿的死者芯片会自动报废,而肢体成为电子改造人的容器,通过外貌的技术改造成为克隆体,帮助需要完成遗愿的人。接下来的七天时间,死者便可借助克隆体去完成未了的遗愿。七天时间一到,芯片自动损毁不可再修复,人就真正死亡了。由于保密性高,周围人时常后知后觉,也被称为“二次生命”。

莫卡于基地苏醒,已是几小时以后了。
从紧闭的舱门走出,第一眼看见荧光绿的数据屏幕,他便知,自己已经死过一回。他暗自嘲笑起自己来,他常听人提起这个高科技操作,只当是笑话打趣。再给七天时间又如何,还不是该吃吃该喝喝。让他介怀的,是工作人员提醒他的忌讳条例,只有一条“不能照镜子”。莫卡不屑的皱了皱眉,往自己租的公寓走去。
起初两天,他像往常一样打打游戏,上街漫无目的的寻找些什么,看着来往的行人,视线不经意的总想捕捉某个熟悉的身影。一样的裙子,一样的发型,就会让他心跳骤停……自己倔驴一样的性格,明明说好不再搭理那个自以为是的妹妹,终究还是败给了她。
第三天开始,连续几天他都在翻柜子,试图翻出所有的照片和家里寄来的信件,找到他们新搬的地址。莫卡不禁幻想起了种种,时间过去那么久了,他们或许早就忘了自己。又或者突然的出现,让他们错愕不已。他开始在阳台眺望远处,仿佛遥远的尽头便是等在门口的妹妹茜迪。他笑了笑。
终于,第七天,他找到了。他径直走到了那个家,那个看起来空落落的地方。门口没有等着他的妹妹,而是错愕不已的二老。他们闲聊着陈年旧事,却只字未提茜迪。他来到了茜迪的房间,桌子上有一张黑白的照片,抬眼是一块明晃晃的镜子,镜子里是一样的裙子,一样的发型,还有错愕不已的神情……

时间到了——
莫卡想起那辆车撞上他时,驾驶座上一如镜子里那副熟悉的神情和那张面孔。
莫卡用尽力气伸手触摸镜子,微笑着
“原来,你一直都在”

电子数据库收到了系统生成的指令:
编号10523遗愿“二次死亡”达成
申报者:茜迪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请用我的二次死亡,换他的二次生命”


文章作者: 三无Marblue
版权声明: 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別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 4.0 许可协议。转载请注明来源 三无Marblue !
  目录